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特殊员工管理 >> 文章正文
工伤职工治疗出院,企业可以要求职工回单位上班上班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企业是否可以要求职工回单位上班,主要看职工的停工留薪期,如果停工留薪期满了,应回单位上班。如何确认停工留薪期呢?

停工留薪期是指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期间。这个期间的长短,应当凭职工就诊的签订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出具的休假证明确定。停工留薪期超过12个月的,需经设区的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设区的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的停工留薪期结论为最终结论。

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内,享受原工资福利待遇,停工留薪期满后应回用人单位上班。停工留薪期满至劳动能力鉴定结束前,用人单位不能安排适当工作的,原工资福利待遇照发;用人单位安排适当工作、工伤职工无正当理由拒不提供劳动的,可以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处理。主要还是要看公司的规章制度中有无相关的规定,如果有相关的规定,可以给职工邮寄返岗通知书,要求其到岗,或者提供停工留薪期未满的证明,如果不能提供,又不到岗的,可以按照规章制度作出处理。


法律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三条

江苏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第二十五条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施 《工伤保险条例》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第十四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江苏省各地劳动保障监察..
·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范本
·法定节假日3倍加班工资..
·江苏省高院劳动争议案件..
·加班能否安排调休,不支..
·竞业限制协议(范本)
·江苏省劳动人事争议疑难..
·员工保密协议核心内容
·2021年泰兴市工伤赔偿项..
·年休假的工作年限如何确..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